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張選票無關防 被疑偽造檢警勘驗

2014/12/17 08:00

竹仁里長選舉爆爭議

〔記者黃美珠/竹北報導〕新竹縣竹北市竹仁里里長選舉因出現九張未蓋關防的選票,引發作票爭議,新竹地檢署檢察官林佳穎昨天會同新竹縣選委會、竹北市選務中心、申告人魏嘉慧等一起勘驗可疑選票,初步查扣四十九張無效票,交給警方進一步檢驗,以釐清是否確實有偽造問題。

查扣49張無效票檢驗

檢警表示,昨天的勘驗案由是偽造文書,並非民事庭的聲請驗票,所以只針對有爭議的九張未蓋印關防的選票進行釐清。而這九張爭議票,開票當天已新竹縣選委會和竹北市選務中心認定,確實是選務中心所印製的瑕疵票,因此依中選會規定,將之列入無效票的計算。

昨天執行勘驗時,檢警、選務人員會同提告偽造文書的魏嘉慧、葉輔賢一起,首先排除沒有爭議的票匭,開箱後直接挑出引起爭議的第五十七號票匭勘驗。

由於魏嘉慧等主張的是「無效票」中有九張未蓋關防票疑似是偽造,所以針對此部份直接做釐清,將同票匭全部四十九張無效票一起查扣、帶回,交警方進一步判讀九張沒蓋關防的,跟四十張有蓋關防的,兩者之間是否有任何不同。

檢警直言,如果比對結果證實這四十九張選票,不管有沒有蓋關防都是選務中心所製發的,那就是單純的選票印製過程的良率,以及點票、發票的選務工作者工作疏失問題。

但要是這九張的紙質、磅數、或印製方式等,有出現不同於另外四十張有蓋關防的無效選票,那就真的有可能有偽造選票的問題,屆時就有可能需要全面性的驗票以徹查。

這起爭議緣起於竹北市竹仁里里長選舉中,國民黨籍里長候選人劉堂隆以兩千五百四十八票勝無黨籍魏嘉慧兩千兩百九十四票。

開票時出現了前述九張沒有蓋關防的選票被列入無效票計算,魏嘉慧的支持者質疑是偽造的,甚至有人說這九張選票的紙質有問題,魏陣營因此提告,且多日在新竹縣選委會前靜坐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