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立委補選》公開信支持鄧鴻吉? 梅可望否認

前東海大學校長梅可望表示,未刊登廣告支持鄧鴻吉參選,將保留法律追訴權。(記者張菁雅攝)

前東海大學校長梅可望表示,未刊登廣告支持鄧鴻吉參選,將保留法律追訴權。(記者張菁雅攝)

2014/12/17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多家報紙昨日出現由前東海大學校長梅可望署名的「給台中市國民黨同志的公開信」,支持前國代鄧鴻吉參選台中市第六選區立委補選,但梅可望出面否認刊登此信,並表示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這封署名「梅可望」的公開信表示,目前表態參選的人選中,行政院副秘書長蕭家淇固然富於行政經驗,但「長期扮演胡市長的分身角色,胡系色彩太過於鮮明」,如果「以胡市長代理人之姿出馬」,結果會是如何可想而知。

公開信中也說,鄧鴻吉是幾位有意願參選者中最年輕的,他訴求為台灣培植創新發明人才,以科技專業立委自許,相信不分藍綠及世代,應該都可以接受,也才有勝選的可能。

梅可望昨天澄清,鄧鴻吉前日拜訪他,但沒提到選立委,他也不知道立委補選一事,公開信不是他登的,事前沒看過內容、也沒有簽名,未經他同意就刊登廣告,他反對這種做法,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梅可望今年九十七歲,他說,他早已退出政壇,不過問政事,不參加政治活動,現在做的事只有分享健康、長壽秘訣;至於第六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提名誰,他就支持誰。

鄧鴻吉隨後召開記者會表示,公開信內容是他擬的,前天下午在蘇姓友人陪同下拜訪梅可望,梅可望逐字看過稿子,並表示寫得很貼切,符合目前局勢,他詢問能否用來刊登廣告,梅也同意,並當場簽名。

鄧鴻吉強調 有徵求梅同意

鄧鴻吉當場播放與蘇姓友人的電話錄音,鄧在電話中表示,這封信沒有偽造,給校長看過;對方只回答「嗯」。蘇女也說,她要保護雙方,不會出面,也不會針對這件事發言。

另外,被公開信波及的蕭家淇指出,很尊重梅可望,對於梅可望的指教,他虛心接受,第六選區立委補選是艱困選區,身為黨員責無旁貸,他有豐富的行政經驗,會努力爭取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