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訪市警局 允刪專案勤務

市長當選人林佳龍(右)昨天下午拜會台中警局長邱豐光。(記者許國楨攝)

市長當選人林佳龍(右)昨天下午拜會台中警局長邱豐光。(記者許國楨攝)

2014/12/17 06:0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幅員遼闊,外來人口犯罪率偏高,治安滿意度一直在五都中排名後段班,市長當選人林佳龍昨在拜訪台中市警局時指出,未來會運用包括提高見警率、路口監視器視建構補強等各種策略,並刪除警察不必要的專案勤務,讓警察專注在治安、交通工作上,提高治安滿意度。

林佳龍昨天下午與準民政局長蔡世寅、交通局長王義川、新聞局長卓冠廷拜會台中市警局長邱豐光,並聽取各項治安、交通簡報,也口頭慰勉警察同仁在選舉期間的辛苦,順利平和地完成選舉治安勤務。

林佳龍指出,根據多項調查顯示,「治安」是台中市民僅次於「交通」的民怨,要讓市民感受到治安變好,應提高見警率並補足警力、設備,但常態性的業務專案化,只會讓基層員警疲於應付專案的績效表現,上任後會要求警局應專注於治安及交通,大量的「專案勤務」則應全面檢討刪除。

而未來將爭取相關經費支持補足員警不足員額、提高見警率,此外,先前提出希望在兩年內增加包括守望相助隊,以及組成一千名義交來改善交通問題,也將借助民間資源與力量,在治安與交通上盡心盡力,增加城市的光榮感。

另縣市合併以來,針對警局錄影監視器的整合及更新,編列預算逐年建置、整合及數位化,每年耗資約一億多元,但林佳龍說,根據估算,至少尚需十億元的預算,才能將包含原縣區的全市錄影監視系統完整建置,未來將優先增編監視系統相關預算,讓犯罪無所遁形,增強警方打擊犯罪的能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