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天4000留言》林佳龍徵十大有感行動 路平、BRT熱議

不少網友建議將BRT專用道改公車專用道。(記者張菁雅攝)

不少網友建議將BRT專用道改公車專用道。(記者張菁雅攝)

2014/12/17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當選人林佳龍將規劃「十大有感行動方案」,在就職後一百天內做出成績,他在臉書公開徵求網友提供建議,三天就有四千則留言,前三名議題中,BRT相關問題就佔了兩名。

林佳龍在臉書專頁徵求「不必花大錢,或拖太久時間,就能夠在短期內使巿民有感的行動措施」,上任後將提出「十大有感行動方案」,並在一百天內做出成績。

林佳龍表示,自己在競選期間提出具體的政見,針對未來的施政重點,他其實心裡有譜,但仍想了解市民目前最關心的議題,所以在網路上徵求意見,經由雙向溝通、整體評估,相信就任後的施政將能夠讓人民有感。

林佳龍指出,目前在臉書專頁約有四千則留言,內容涵蓋交通、產業、住房等,幕僚正在統計人民到底關心什麼議題,依照初步統計,前幾名依序是「路平」、「BRT改公車專用道」、「查BRT弊端」、「塞車問題」、「綠美化台中」等,未來會將這些民意納入施政的重點評估。

其中,把BRT專用道改為公車專用道的數則留言,按讚人數合計破千,網友表示專用道經常是空的,旁邊車道卻塞死,且機車與公車在慢車道爭道,相當危險。

網友意見五花八門,有人建議辦活動別再放煙火,把錢省下幫助弱勢;有人希望多種樹、增加綠地;也有媽媽要求多設公立托嬰中心、提供已婚婦女工作補助等。

對於市民的期望,林佳龍說,就任施政方向將秉持「市民的市長、行動的市府」目標,並反映在市長及局處首長的行程上,除了既定的重大建設外,一定要設法讓人民在短時間內有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