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西府建商店街 盼帶動台西觀光

五條港安西府耗資四千多萬元打造商店街,希望與台西海園串聯成觀光帶。(記者鄭旭凱攝)

五條港安西府耗資四千多萬元打造商店街,希望與台西海園串聯成觀光帶。(記者鄭旭凱攝)

2014/12/17 08:00

串聯海園 縣府允協助綠美化

〔記者鄭旭凱、林國賢/綜合報導〕廿五年前縣府耗資三億元打造台西海園,卻未能帶動沿海觀光,台西安西府將斥資四千多萬元興建商店街,與台西海園串聯形成宗教觀光商圈,帶動海園重生與地方繁榮,但要求政府協助綠美化,讓這項計劃事半功倍。

副縣長施克和表示,「提振海園觀光」是縣府重要施政目標之一,對安西府願意投資營造商圈帶動觀光,縣府樂觀其成;至於周邊綠美化工作,將與台西公所、縣府城鄉處等單位合作,營造更優質環境。

據安西府沿革,安西府建置於一七九五年,供奉中國唐朝的張巡(張府千歲)、李泌(李府千歲)、莫英(莫府千歲),合稱「張李莫府三千歲」,是全臺灣所有張李莫千歲廟的祖廟,香火鼎盛,海內外分靈共有三千多處,每年吸引上百萬人次信徒進香。

縣府一九八九年耗資三億元規劃興建的台西海園早已荒蕪,僅有海螺圓環成為台西鄉的地標和精神象徵,五條港安西府主委林清標認為,觀光商圈的形成一定要先滿足遊客「吃」的需求,香客和遊客停留時間越長,消費力也就更多,才能有效帶動地方繁榮。

安西府主任委員林清標表示,安西府香火鼎盛,每年吸引來自全國各地上百萬香客前來進香,但由於周邊欠缺較具規模的商店,香客及遊客停留時間太短,他因而決定由廟方募資興建商店街,先吸引香客遊客用餐、享受台西著名的海產及在地小吃,進一步引導遊客前往台西海園遊玩。

林清標表示,安西府廟口商店街占地四百多坪共有十九間,今天將開挖地基動工興建,預定在明年四月底前完工,未來若能有效串聯台西海園,將形成雲林沿海觀光商圈,不過沿海地區風沙非常大,周邊仍需要綠美化,才能提升觀光能量,政府能夠協助綠美化工作,一起為沿海觀光事業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