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闖朱立倫18樓辦公室 陳情救馬英九

昨天下午一名婦人直闖新北市政府十八樓,宣稱要找市長朱立倫陳情。(記者賴筱桐攝)

昨天下午一名婦人直闖新北市政府十八樓,宣稱要找市長朱立倫陳情。(記者賴筱桐攝)

2014/12/16 08:00

警衛及時攔下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維安出現漏洞?一名年約五十多歲的中年婦女昨天直闖市府十八樓市長辦公室陳情,宣稱要拯救總統馬英九及台北市長郝龍斌,遭警衛及時攔下,衛生局評估後認為患者情緒不穩,派救護車強制送醫。

婦坐地上不肯離

昨天下午一點鐘,家住三重的林姓婦人獨自搭電梯上市府十八樓,指名要找朱立倫或副市長侯友宜,警衛攔阻問有何事,婦人回應:「你們層級太低,不跟你們說。」警衛連忙通報服務中心及政風處,並關閉大門,林婦索性坐在地上不肯離開。

據了解,林婦包包內有一張手寫陳情書,內容提到她購買某牌LED電視機,因損壞找不到地方修理,向許多單位陳情沒下文,才會直接找朱立倫,理由不符常人思考邏輯,警衛立刻聯繫衛生局心理諮商師及派出所員警。

聲稱朱立倫當選她有功

警方到場後趕緊安撫林婦心情,從SARS、賓拉登、馬英九、市長選舉一路聊到伊波拉病毒,聲稱朱立倫當選她有功勞,與警方僵持一個多小時,直到下午三點十分,林婦被警方抬上擔架強制送亞東醫院,過程中婦人沒有掙扎,主動報上自己的姓名、電話及身分證字號,口中念念有辭說:「媒體救命啊!拜託救救新北市!」

衛生局︰待醫院鑑定結果

衛生局心理衛生及長期照顧科科長黃翠咪表示,初步了解婦人未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及精神疾病就醫紀錄,目前醫院進行評估作業,並聯繫婦人家屬,待鑑定結果出爐後,再提供相關醫療資源協助。

民眾直闖市長辦公室陳情的案件已非頭一遭,任何人士都可能輕易從各路電梯直達十八樓,門口僅兩名駐衛警,萬一訪客出現攻擊或其他非理性行為,後果恐不堪設想,而且朱立倫即將擔任國民黨主席,引發外界對市府大樓的維安疑慮。

警衛隊副隊長吳德仲說,因電梯沒有身分管制,加上電梯內清楚標示各局處樓層位置,任何人都可上十八樓,但門口駐衛警一定會了解訪客身分及來意,電話確認後再予以通行;今年以來,民眾至市長辦公室陳情案約有十件,但從沒有突破重圍成功闖入的案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