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否認頂新違法 魏應充:檢方以偏概全

2014/12/16 08:00

〔記者湯世名/員林報導〕頂新公司黑心油案,在押的頂新前董事長魏應充十五日出庭時辯稱,頂新採購及品管程序都符合國家法令標準,是檢方以偏概全才會將他起訴,訊後法官裁定還押看守所時,魏應充難掩失望。

彰化地方法院昨天針對頂新案再度召開準備庭,提訊魏應充、頂新前總經理常梅峯、代理董事長陳茂嘉、大幸福公司負責人楊振益等四人。魏應充在庭上說,頂新製油的員工都奉公守法,沒有違法行為,公司採購及品管相關程序都遵守政府法令,絕無像檢方起訴的行為。

魏應充說明,頂新如刻意要隱瞞,為何要以食用油名義進口報關,繳納百分之二十的關稅?且進口的油品都有衛福部的許可證明,油品都是經過越南及台灣二個國家檢驗放行,頂新不會知道油品有問題,他認為檢方以偏概全,且缺乏專業知識,才會將他們起訴。

魏應充的委任律師余賢明強調,魏應充管理公司強調專業經理人精神,且根據檢方提出的照片無法判別油品來源有問題。

余賢明還說,他們回頭檢視魏應充的筆錄及檢方提出的證據,認為羈押魏應充的理由已經消失,希望法官解除羈押;審判長呂美玲則表示,是否解除羈押需合議庭認定,合議庭將儘快審議決定是否解除羈押,當庭裁定還押。

常梅峯在準備庭中也否認犯罪,並強調他對於大幸福公司進口到頂新的油都是親自對色、香、味檢查,且頂新的油雖然不是「賓士」級的油,但絕對是「豐田」級的油,不會有問題,訊後還押。陳茂嘉、楊振益也都否認犯罪,訊後還押看守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