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統人氣王 水果月曆搶手

新北市議會的水果月曆相當搶手,每年都供不應求。(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議會的水果月曆相當搶手,每年都供不應求。(記者賴筱桐攝)

2014/12/14 06:00

〔記者賴筱桐、李雅雯/新北報導〕市面上的月曆、桌曆形式千變萬化,不論公部門或私人企業,每逢年終經常印製,送禮、自用兩相宜。其中,傳統的水果月曆人氣超高,今年國稅局新北市稅捐稽徵處、新北市議會及新北市果菜運銷公司不約而同發送水果月曆,相當搶手。

新北市果菜公司的水果月曆印刷精美,廣受好評,年末發送幾乎成為傳統。果菜公司總經理蔡蒼明說,設計水果月曆是為了讓更多人認識台灣的特色水果,每年約印製八千份,每份成本約五十到六十元,主要發送對象是攤商、產銷人和市府單位,預算由果菜公司自行編列。

新北市議會沿襲傳統,今年印製兩萬八千份水果月曆,分送市議員、中央部會、地方政府機關及員工,平均每位議員可領取一百四十份,供民眾索取,總經費約一百多萬元。

市議會公共關係室主任陳昌黎說,印製水果月曆是為符合民眾需求,以前曾設計工程建設或人文風景版本,但較不討喜,近幾年採用色彩飽和的大圖樣水果月曆,民眾詢問度、接受度高,經常供不應求,塑造機關優良形象。

此外,一○四年新北市城市月曆引人入勝的照片,是由民眾網路票選的攝影作品,第一名為跨河景觀橋「新月橋」夜景,絢麗繽紛;八月份「傳情—歌頌大地」,畫面是一對泰雅族情侶在烏來桶后林道瀑布前對唱,歌頌大自然;四月份「傳子」,則是四名可愛的小朋友與金鏟子,祝福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早生貴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