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公告就拖吊 中山大學學生機車族抗議

國研大樓旁停車場尚未啟用,就有汽機車停放,但校方只拖吊學生機車,引發爭議。(記者洪定宏攝)

國研大樓旁停車場尚未啟用,就有汽機車停放,但校方只拖吊學生機車,引發爭議。(記者洪定宏攝)

2014/12/13 08:00

新建國研大樓 撤銷400個機車位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中山大學國際研究大樓月前落成啟用,校方將緊鄰的空地全部規劃為汽車停車場,但尚未啟用,且沒公告機車不能停放,前天拖吊廿八部機車,每車「贖金」四百元,引發學生不滿,抗議校方將學生當成「提款機」。

校方全額退費 允妥善規劃

為平息風波,校方已全額退費、銷單,強調將依學生需求、妥善規劃。目前全校有五千多個機車停車位、數百個汽車位,國研大樓原址的四百個機車位撤銷後,增闢海堤及網球場機車位,但因機車噪音較大,從以前就不能比照汽車進入教學區。

校方自訂拖吊罰則 學生積怨深

中山大學為改善校園停車亂象,約十年前制訂「拖吊、罰款」規則,自備發財車拖吊違規機車,但因罰款金額高,「受害者」幾乎是學生,曾向教育部投訴未果,長年來滿腹委屈。

但高雄大學、高應大及文藻外語大學等校,沒有「拖吊、罰款」機制,都是柔性勸導。

政研所學生柯汎禧表示,前天下午兩點多,他停放機車時,看到校方用來拖吊的發財車就在旁邊,但沒有人警告他不能停,所以機車被拖吊,「很難過、很生氣」,怒斥校方「只會賺學生的錢!」

社會系學生楊家華指責校方淪為「營利單位」,且汽、機車位規劃不公平,汽車可以開到教學區,機車卻不行,完全不以學生為主體。

這次拖吊事件引發「新仇舊恨」,柯、楊等約十名學生在車管會辦公室旁抗議,將兩部機車騎到教學區,大喊「拖吊機車要公告」、「已繳拖車費要全退」、「學生要機車位」、「學生不是提款機」。

機車被拖吊的學生抗議校方將學生當成「提款機」。(記者洪定宏攝)

機車被拖吊的學生抗議校方將學生當成「提款機」。(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