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湯志民課綱微調惹議?》柯P:選局長非選聖人

2014/12/12 06:00

〔記者涂鉅旻、謝佳君/台北報導〕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日前敲定,北市教育局長將由政大教育學院院長湯志民接任,但湯志民過去被質疑護航去台灣化的「課綱微調」引發爭議。對此,柯文哲昨為自己的準下屬背書。他說,教育局長是要讓學童在正常教育制度下學習、成長,即解決十二年國教紛爭;他選局長不是選聖人,也非選意識形態和他一樣的人。

湯:僅擔任審議會主席 非主動提出

湯志民被質疑曾透過議事手段,護航王曉波等人主導的高中課綱修訂。湯志民昨回應,教育部就「十二年國教課綱審議委員會」設置審議大會及七個分組審議會,今年初,國家教育研究院找專家組成審核小組,認為課綱有調整的必要後送分組審查;當時擔任高中組審議會主席的他,讓委員充分發言、表達意見後,才統整送審議大會,決策權仍在大會,課綱微調並非他主動提出。

柯文哲昨上午召開記者會時表示,他曾看過湯志民給他的書面報告,原是要求舉手表決,結果湯改成秘密投票,「這沒有什麼不對,若有不對,就是投票結果沒有當場秀出來。」

柯文哲說,這個社會應慢慢脫離意識形態的思想檢查來檢視每個人才,他心目中的教育局長,是要讓學童在正常的教育制度下學習、成長,讓老師、家長和學生都快樂,當然還要有能力解決十二年國教紛爭,而非檢查對方和他的政治理念是否相合。

柯文哲強調,他選局長不是選聖人,也非選意識形態和他一樣的人;他期盼從他開始,可慢慢放下意識形態對立,也不要用檢查思想的態度看每個人,尤其是要當官的人,「這種態度不會讓台灣社會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