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修女種香草賣茶包 幫部落學子

地利村天主堂香草茶包全都是手工製作,真材實料擁有相當好的口碑。(記者劉濱銓攝)

地利村天主堂香草茶包全都是手工製作,真材實料擁有相當好的口碑。(記者劉濱銓攝)

2014/12/12 08: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信義鄉地利村天主堂為協助地方在九二一震災後重建,這幾年種植香草有成,製成香草茶包販售獲得相當大的回響,天主堂修女除將收入作為園區設施修繕外,其餘全作為教會青年的獎助學金,多年下來已超過四十人受惠。

地利村天主堂,九二一地震過在修女的協助下開始種植香草,並製成香草茶包讓地方民眾有能力自立更生,天主堂的香草茶包完全不使用農藥,並以有機肥料栽種,除草全都用手工,茶包真材實料未做任何行銷,卻能在到訪遊客的口碑推薦下逐漸傳播來,現在訂購茶包有時還會供不應求。

天主堂李修女表示,香草茶包用料實在,栽種、採收、烘製、配料、包裝全都純手工,有時天候不佳香草曬不乾,還得出動吹風機才有辦法趕得上客戶的訂單,由於茶包收入主要作為教會青年的獎助金,他們盼藉由一點實質鼓勵,讓部落的孩子在學習上有所幫助,而天主堂有些設施需要修繕,也能適時利用這些經費,好讓教會能自力運作,他們希望每一位喝到天主堂的香草茶,都能感受到社區民眾的用心。

地利村天主堂香草園不施農藥化肥。(記者劉濱銓攝)

地利村天主堂香草園不施農藥化肥。(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