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中補拍婚紗 校友見證愛情

蔡葉勳(中)帶著老婆到母校金門高中的「白宮」補拍婚紗。(記者吳正庭攝)

蔡葉勳(中)帶著老婆到母校金門高中的「白宮」補拍婚紗。(記者吳正庭攝)

2014/12/11 06:0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挑戰愛情的勇氣像是金門高中的「白宮」一樣,在戰火中仍能免於砲火而屹立不搖,金門高中畢業的蔡葉勳,娶回某大姊的陳心禾,昨天一償宿願,牽著老婆的手重回母校白宮補拍婚紗。

蔡葉勳由金門到花蓮讀大學,等待服兵役的空檔,認識老婆陳心禾,擔任老婆的紀錄片助理,朝夕相處,擦出愛的火花。

阿勳說,老婆小時候因病失聰,雙耳都聽不到,雖然聽不到,卻會讀唇語,也能發音說話,所以小兩口吵起架來,阿勳不見得占上風,「除了比手畫腳,還用寫的」。

女大男小,女生還有聽覺的障礙,阿勳坦言,這樣的情形在民風保守的金門難免引起矚目,婚前、婚後,都承受不小壓力,終於慢慢走過來,組成家庭。

阿勳說,唸書的時候,「白宮」是傳說中砲彈打不到的神話,同學們心中的精神堡壘,能重回母校拍婚紗,感覺無比的榮耀。

攝影師楊家賢說,金門真的很美,尤其許多閩式古厝、洋樓,在鏡頭裡的呈現的美感,不會輸給國外的風景。

「白宮」是金門高中集會場所的中正堂,創建於民國四十年,外觀為三層四柱的白色西式建築,一九九二年被金門縣府列為歷史建築,歷經烽火不墜。

這一對新人是參加縣府舉辦「金誓愛戀‧幸福金門 」用愛情故事拾婚紗夢的活動,每對新人可獲補助台金來回機票、住宿一晚,到金門拍婚紗,總計一百零九對報名,二十一對雀屏中選。

目前是軍人的蔡樹勳說,民國一百年結婚時經濟不允許,沒辦法和老婆一起拍婚紗,現在剛好遇上縣府這項專案。終於能一償宿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