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動菩薩助學 給孩子愛的抱抱

2014/12/11 06: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台灣行動菩薩助學協會多位成員昨到古坑華南、莿桐大美國小及古坑國中分送弱勢學童禮物,提前與孩子歡度耶誕節,他們除資助學童,還不定期探訪、寫信鼓勵學童,提升學童自信。

不同於其他社福、愛心團體送禮物與孩子過耶誕節,台灣行動菩薩助學協會成員除送禮物,也分組與孩子互動,抱抱孩子、閒話家常,讓他們感受被關懷的溫暖。

台灣行動菩薩助學協會志工組長張玉蓮指出,該會是由台中一群創業家及文字工作者組成,希望貧困學童免於營養午餐、學雜費匱乏壓力,成立十二年以來有七千多名會員,現資助中部地區九十多所學校、共一千五百名學童。

張玉蓮說,他們不想讓孩子認為自己是弱勢,所以會員都以愛的抱抱、愛的鼓勵等方式與孩子互動,許多會員反而被孩子們天真無邪逗得忘了煩惱,覺得自己才是最大受益者。

華南國小校長陳清圳表示,行動菩薩助學協會資助學校十三名學童,每年耶誕節前夕,會員都會到校探訪,也會帶孩子出外參訪,鼓勵他們跨出去,孩子功課或許沒有進步太多,但變得自信、開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