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乾癬病天冷好發 醫師建議保濕

2014/12/10 06:00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天氣轉冷,乾癬病患者就醫人數上升,旗山醫院今年首度有專任皮膚科醫師進駐,高雄山區民眾看病不必再遠赴市區;皮膚科主任宋朝祥建議,冬天做好保濕、塗抹乳液,即能有效控制病情。

乾癬病非一般細菌或病毒引起,而是個人免疫系統問題,病情雖無法痊癒,但能透過保養及服藥控制,估計全台約有一%的人受乾癬病所苦,冬天為發病最明顯時期,患者會感到皮膚不適,生活與情緒也會受到影響,也易合併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

宋朝祥指出,乾癬病會引起皮膚脫水及乾燥,一年四季都會出現,冬天則明顯加重,而南部偏乾、北部偏冷,狀況雖有不同,但做好保濕、擦乳液,輔助藥物和醫療儀器,就能有效舒緩不適。

此外,民眾冬天喜歡洗熱水澡,宋朝祥呼籲,乾癬病患者不能洗太熱的水,以免發炎加重,洗澡後身體擦乾五分鐘內,應全身塗抹乳液,隔天早上起床時再抹一次;醫界目前仍找不到發病原因,病也無法痊癒,但透過正確治療,已可控制到幾乎不發病。

旗山醫院估計,旗美地區約有一千至兩千位居民患有乾癬病,過去院方沒有專任皮膚科醫師,由他處醫師支援,直到今年八月才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