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仍藍大綠小 民進黨應團結搏勝選

2014/12/10 08:00

記者張協昇/特稿

民進黨選戰大勝,綠營政治人物對政治前途燃起了希望與鬥志,固然可喜,但千萬不要讓喜悅沖昏了頭,忘記團結的重要性,畢竟此次選舉,南投並未變天,藍營仍擁有基本盤優勢,立委補選一役,分裂的民進黨,沒有本錢對抗團結的國民黨。

立委職務令人迷戀,因為過去經驗顯示,欲競逐縣長大位者,往往要歷經立委磨練養望,積累豐沛政治資源,較有勝算。對地方政治人物而言,立委一職可說是邁向百里侯之路,在政壇上欲更上一層樓的跳板,包括新科縣長林明溱在內,南投縣從林源朗縣長迄今,歷任縣長除李朝卿外,都是立委出身。

難怪因案停職或剛在選戰中挫敗的政治人物,難掩落寞與迷惘之際,急欲攀上立委的政治舞台,延續政治生命;而曾任立委的政治人物更對於「國會議員」的權力滋味戀戀不忘,立委補選,因而呈現參選爆炸局面。

此次選戰,南投是國民黨在台中以南唯一守住的縣市,顯示傳統藍大於綠的政治版圖難以撼動,民進黨能否打贏這場立委補選,扳回一成,顯得格外重要,但面對國民黨勝選氣勢猶在,且目前僅一人投入立委補選,展現團結意志,民進黨絕對沒有分裂的本錢。

因此,民進黨一旦透過黨內初選機制,順利產生人選後,各方人馬若猶不能拋開私利、捐棄成見,真正團結一致,全力為黨提名候選人輔選,不啻自亂陣腳,未戰先敗,令人擔憂這一席立委,恐怕仍將會由國民黨拿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