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市音樂賽》 中山高摘雙冠 明年拚全國賽

2014/12/09 08: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音樂比賽日前落幕,基隆市中山高中分獲國中組女聲合唱比賽第一名、國中組行進管樂七十人以下第一名;校長吳文貴表示,這二支隊伍將於明年三月代表基隆市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

中山高中國中部的女聲合唱團,此次所唱的指定曲是台灣民謠「西北雨」,以無伴奏純人聲的唱法,表現出西北雨滂沱而下的感覺,悠揚的歌聲搭配俏皮的躲雨動作,令人耳目一新;自選曲則是「賣火柴的小女孩」,歌聲和諧動人。

合唱團由音樂老師簡心怡指導,畢業於東吳音樂系的簡心怡主修鋼琴、副修聲樂,擁有動人的好嗓音;但是要把一群青春期的學生集合起來,還要找時間練合唱,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簡心怡笑著說:「教導合唱團成員,不只是教她們學歌唱技巧,每個小孩個性不同,有時候學生還會鬧脾氣,做老師的要因材施教,甚至是軟硬兼施,讓她們產生對歌唱的熱情,才能激發她們願意練唱,真的很不容易。」

從剛開學的各班試音選才、分部練習、到選定自選曲、甚至排練隊形、設計動作,總共花了三個月的集訓期,箇中辛苦,師生皆點滴在心頭。

等到學生集訓到可以比賽,新的問題又冒出來,因為現在的國中生沒做制服,統統穿體育服上學,但是總不能穿體育服到文化中心參加合唱比賽。

還好天無絕人之路,高三學姊楊欣瑩聽到學妹合唱團沒衣服比賽的問題,熱心的她二話不說,自告奮勇向高一、高二、高三女學生們徵求制服出借,總共六十位學姊出借自己舊制服,解決了合唱團服裝的問題;而六十位學妹也不辜負學姐的熱情相挺,抱回合唱團優等第一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