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夢幻團隊急辭職 胡︰能留就留

台中市長胡志強(中)昨天在市政會議呼籲團隊不要興起辭職風。(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胡志強(中)昨天在市政會議呼籲團隊不要興起辭職風。(記者張菁雅攝)

2014/12/09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市長胡志強連任失利,市府團隊已有政務官不等任期結束,就先提出辭呈,胡志強八日在市政會議希望團隊不要興起辭職風,「能留下來就留下來」。

盼政務官 不要興起辭職風

胡志強稱讚市府團隊是「夢幻團隊」,並表示,市府團隊沒有總辭,只有行政院總辭,行政院總辭也是政治慣例,不是法律規定,但政務官必須和他共進退,如果新市長願意留任,他不會介意他的政務官留在新團隊,希望同仁能留下來就留下來,不要興起辭職風。

胡不願透露 哪些人已提辭呈

胡志強說,已有若干同仁提出辭呈,甚至「懇求」辭職,因為有了別的安排,他幾乎無法拒絕,有同仁表示「不能一直等對方來找,這樣感覺沒志氣」。至於哪些政務官已向他提出辭呈,胡志強則不願透露。

胡志強也指出,有人批評「市府團隊沒有總辭」,但他的原意是希望業務無縫接軌,也說過尊重新市長的人事權,政務官要和他共進退,他相信不論在座的局處首長未來在任何崗位上,仍會盡心盡力幫助台中市。

胡同時提出「白紙哲學」,他說,過去他從民進黨手上接下台中市長棒子,當時他對市府所有主管說,大家從今天起都是一張白紙,不用擔心以前講的話、做的事,他都不會計較,但以後做不好就要負責,他一直根據這個哲學推動政務至今。

林辦發言人︰首長名單今公布

對於胡志強的說法,林佳龍辦公室發言人卓冠廷表示,人事案經過通盤評估,林佳龍希望能建立一個行動市府,解決人民的需求,不預設立場,大多數一級機關首長名單將於今天上午十時統一公布。

另外,在公布市府小內閣名單後,林佳龍計畫到市府拜會胡志強,雙方正協調形式及時間,有可能在十一日。胡志強則表示,希望在本週內會面,「拖太晚也不好」,而且過程一定會公開,但是否全程公開,他尊重對方的決定。

至於想和林佳龍談什麼,胡志強說,他是被動的,林佳龍有什麼想問的,他一定竭盡全力回答,其他該講的,他都講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