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體驗成年禮 老外「轉大人」

國際扶輪三五二○地區昨於台北市孔廟舉行國際成年禮,外籍交換生舞龍舞獅。(記者葉冠妤攝)

國際扶輪三五二○地區昨於台北市孔廟舉行國際成年禮,外籍交換生舞龍舞獅。(記者葉冠妤攝)

2014/12/08 06: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國際扶輪三五二○地區昨於台北市孔廟大成殿廣場舉行國際成年禮,九十五位成年禮生,由來自美國、巴西、丹麥等十八個國家的六十一位外籍交換生與台灣青少年組成,大家依循古禮穿著唐裝、「軁桌跤」、戴冠加笄,宣告「轉大人」,阿兜囝仔還大秀鼓藝、舞龍舞獅跟電音三太子,直呼好新奇!

今年邁入第九屆的國際成年禮,孩子們透過層層儀式,宣告邁入成熟,穿越黌門、禮門,並以金盆水泉洗手,代表洗滌舊習,「軁桌跤」表示學會謙遜和忍耐,最後再由爸媽為禮生進行戴冠、加笄等儀式,讓成年禮生瞭解成年的意義與責任。

同為十七歲的藍森和李白,一個來自美國,一個來自巴西,藍森昨天表演舞獅,他笑著說獅頭好重,「但是不辛苦,很好玩!」有個響亮名字的李白則負責鼓陣,李白表示,自己從沒學過打鼓,需要專注力才能跟上節奏;來自丹麥的劉孟希,今年十六歲,扮演電音三太子,她認為跳起來就像機器人舞,很酷!

三個人異口同聲表示,在自己的國家並沒有舉辦成年禮的文化,昨天的體驗很有趣,才剛到台灣三個月的他們,最喜歡台灣人的熱情,講到珍珠奶茶、雞肉飯滿是讚嘆,接下來的日子還要接觸更多台灣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