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縣缺逾300學生 公立高中職不辦轉學考

2014/12/08 08:00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十二年國教的入學方式造成部分公立高中缺額暴增,桃園縣公立高中普通科有兩百九十個缺額,職業類科有十八個,引起許多家長關心是否將辦理轉學考試,但各校已達成共識不會辦理。教育部則將於明年暑假辦理高中職互轉的「適性轉銜」。

教部:明年暑假辦高中職互轉

縣府教育局中等教育科長莊文凱表示,雖然首屆十二年國教造成部分學校出現不少缺額,但都仍達到每班至少有三十五名學生的標準;他說,教育部將辦理的「適性轉銜」方案,是以招生區為單位,學生可以申請從高中轉成高職,或從高職轉成高中,將由輔導室、導師評估後,再由學生提出申請,不會以考試方式進行,細節仍在討論中。

陽明高中教務主任陳麗如表示,過去升學制度中,公立學校少有缺額,也鮮少辦理轉學考試。他說,針對十二年國教實施後造成公立學校首次出現缺額,各校都曾討論是否辦理轉學考,討論後認為應維持十二年國教的精神,達成共識不辦理,以避免學生重新移動,也希望孩子不要為了追求名校,而需重新適應環境。

桃園高中在免試升學制下,出現高達九十三個缺額,教務主任李佳倛說,這是升學政策使然,為維持各校穩定,贊同不辦理轉學考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