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鄰居難忍噪音〉飼主忍痛割愛 11犬送人認養

民眾忍痛送養的狗狗卡哇伊。(動保處提供)

民眾忍痛送養的狗狗卡哇伊。(動保處提供)

2014/12/07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東區有位民眾因飼養過多犬隻,造成鄰居無法忍受噪音,數次通報當地里長,民眾忍痛將飼養的10隻瑪爾濟斯犬及1隻柴犬及兔子,送交動保處動物收容所,透過網路傳播,這些可愛的瑪爾濟斯犬在2天內迅速被認養完畢。

動保處表示,日前這位民眾將寵物送至動保處動物收容所,一口氣繳交3萬3千元規費,在動物之家灣裡站經初步檢查,注射疫苗及絕育後,透過拍照志工協助推廣認養,隨即開放民眾認養。

果然網路威力驚人,立即獲得各界動保人士關切詢問,2天內這些可愛的瑪爾濟斯犬就被認養找到新家。

動保處表示,民眾至動物之家認養犬隻,雖然品種犬多為民眾首選,但收容所內有更多混種土狗,這些混種犬比起品種犬更聰明更容易訓練,大家以認養代替購買,讓收容所內的犬貓都能擁有溫暖的家。

動保處也呼籲,「愛牠就不要棄養牠」,民眾若真的在飼養犬貓上出現困難,千萬不可隨意遺棄,遺棄動物不但違反動保法,還會造成更大的流浪犬貓問題,動物之家已建立犬貓認養平台,提供民眾認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