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工影響 淡水恐進入交通黑暗期

淡金路口正在施作淡海輕軌、北側道路共構工程。(記者李雅雯攝)

淡金路口正在施作淡海輕軌、北側道路共構工程。(記者李雅雯攝)

2014/12/06 08:00

〔記者李雅雯、陳韋宗/新北報導〕淡水居民期待「淡海輕軌」通車後可紓解長久以來的塞車之苦,但也有不少人擔心,輕軌施工期長達四年之久,可能讓原本就相當壅塞的交通,進入更可怕的黑暗期。

淡水塞車有多苦?新北市長朱立倫上月到淡水拜票時曾說,登輝大道口(淡金路口)會塞車就是因為在做捷運,請居民忍耐。淡水通勤族李小姐則說,淡金路只要遇假日或交通尖峰期,真的都塞得很嚴重。

輕軌第一期工程主要從捷運紅樹林站沿淡金路與濱海路一、二、三段,鄰近紅樹林站周邊道路因與淡北道路共構,影響較大。

「一定會盡量把交通衝擊降到最低。」交通局主任秘書吳國濟說,淡金路車流量較大,屆時多少會有些影響,未來將嚴格審查交通維持計畫,分階段施工避免影響車流。

輕軌第二期工程則要經過路幅狹小的淡水老街,屆時交通衝擊將更大。吳國濟指出,第二期工程最快要等到一○六年才會動工,已經承諾會在降低交通、觀光等層面影響的前提下,與地方充分溝通後,才會開始施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