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技專17校聯展 廠商想合作

科技專校策略聯盟及作品成果展,作品豐富,吸引不少廠商尋求產學合作機會。(記者詹士弘攝)

科技專校策略聯盟及作品成果展,作品豐富,吸引不少廠商尋求產學合作機會。(記者詹士弘攝)

2014/12/06 06:00

首爾發明展得獎學子獲表揚

〔記者詹士弘、林國賢/斗六報導〕雲林科技大學昨天舉辦中區科技專校策略聯盟及作品成果展,有十七所學校、一○三件作品參展;而在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拿下八金六銀七銅及二特別獎佳績的雲林子弟,昨天則獲縣長蘇治芬表揚。

雲科大校長侯春看表示,該校是中區典範策略聯盟的召集學校,聯盟涵蓋苖栗、台中、南投、彰化及雲林五縣市技專校院,透過策略聯盟,落實產學合作及資源共享,推展區域產學研發及人才培育,昨日參展作品彙集文創、光電、工具機及健康生技,吸引四十餘家廠商尋求產學合作機會。

此次參展作品中,環球科大江俊賢的竹製啤酒架兼具美觀及實用;中臺科大研發的小黑蚊防護用品,可有效防蚊及舒緩叮咬後不適感。

地主雲科大則有「石碴里計畫」與「音訊傳輸技術」受到矚目。前者將CIS導入文創產業,以「故事」手法包裝,賦予車站文化內涵;後者可靠音訊傳輸解開門鎖,免除攜帶鑰匙的不便。

另外,雲科大與虎尾科技大學、北港農工等縣內三所學校此次在首爾國際發明展成績亮麗,縣長蘇治芬昨日特別表揚,期許老師與學生能發掘個人的優勢與專長,找到自己人生亮點,像諾貝爾得主李遠哲一樣,在自己的專長領域發光、發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