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副議長 兩人歸隊席次過半藍營勢在必得

2014/12/05 08:00

何勝豐、潘一全 尋求連任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面對民進黨欲挑戰縣議會正、副議長寶座,國民黨不敢掉以輕心,四日透過黨團會議,除正式推舉現任議長何勝豐和副議長潘一全搭擋尋求連任,也說服無黨參選的新科議員洪明科、簡峻庭「歸隊」,使得藍營議員席次達到十九席,跨越過半門檻,展現勢在必得的決心。

縣議會正副議長改選將於二十五日就職當天登場,總計三十七席議員之中,民進黨八席、台灣第一民族黨一席,惟昨日國民黨議會黨團成立,由締造議員七連霸的莊文斌擔任黨團書記長後,在其遊說下,國民黨與無黨籍席次因而出現上述微妙變化,國民黨達到十九席,無黨則從原先十一席減至九席。

民進黨:一定會參選到底

民進黨議會黨團書記長陳昭煜指出,藍軍成功整合後,正、副議長改選情勢雖不利於綠軍,但也絕不會「讓人看衰小」,一定會派員參選到底,最壞的打算,就是正副議長選票,綠軍八人各投自己一票,作為代表曾經努力的「印記」。

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陳翰立說,李文忠在縣長選舉中雖落敗,但得票數達十四餘萬票,綠軍八位議員必須肩負這十四萬多位選民的期待,絕不會跑票、陣前倒戈,就算選不上正、副議長,也要捍衛應有的黨格、尊嚴。

洪明科、簡峻庭表示,兩人原本就是國民黨員,以無黨參選,意在訴諸民意為民服務,沒有藍、綠之分,此次選舉,藍軍慘敗,南投成為台中以南唯一藍軍執政的縣市,藍軍沒有分裂的本錢,更須團結,所以才歸隊力挺正、副議長人選何勝豐與潘一全。

國民黨縣黨部主委李哲華說,何勝豐連任五屆議員,擔任過一屆副議長與一屆議長,府會關係和諧並樂於照顧後進,不管藍、綠議員遇上什麼難題,都會全力協助,此次與潘一全再度搭擋,堪稱是最佳組合,也呼籲藍軍議員除了本身不可跑票外,也要幫忙爭取他黨、無黨甚至綠軍議員支持,讓兩人順利連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