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陸大普度 供豬上千隻

巨龍身上鋪滿魚翅。(記者楊金城攝)

巨龍身上鋪滿魚翅。(記者楊金城攝)

2014/12/04 08:00

〔記者楊金城/北門報導〕南鯤鯓代天府舉辦甲午科護國慶成祈安羅天大醮,不管是舉辦天數、花費、規模、人力都創空前紀錄,昨天下午登場的海陸大普渡,有八十七艘載滿祭品的膠筏停泊急水溪畔,普度豬一千一百廿隻,七大普度場的場面浩大,讓信眾嘆為觀止。

昨天的海陸大普度,場面盛大,膠筏載著供品在急水溪五王橋畔排開,環繞南鯤鯓廟周邊的七大普度場,祭品供品五花八門,普度桌數達數萬餘,盆數超過十萬,有魚翅排列成的巨龍、烏魚子和魷魚排列的各種神獸、宴王,卅三位斗燈首和一○八位平安首。

信眾黃慶裕說,南鯤鯓廟舉辦大醮,各普度場的供品讓人看得眼花撩亂,也有花燈和牌樓,真的要走一圈恐怕要花好幾小時才能看完,令人大開眼界,永生難忘。

「醮」是指敬天酬神祈福的祭典,種類很多,如祈求或感謝神明庇佑的清醮,稱為祈安醮,為慶祝宮廟或其他建築物落成的「慶成醮」,醮期又有三、五、七、九等「朝」醮(朝指天數)之分,規模大、醮期長、醮儀最繁複的「羅天大醮」在宋代也稱為周天大醮或普天大醮。

普度總共用了一千一百廿頭豬公,必須出動貨車載運。(記者楊金城攝)

普度總共用了一千一百廿頭豬公,必須出動貨車載運。(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