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卑南利嘉林道 推部落深度遊

大巴六九部落頭目陳世計(左),向遊客示範如何處理洛神。(記者張存薇攝)

大巴六九部落頭目陳世計(左),向遊客示範如何處理洛神。(記者張存薇攝)

2014/12/04 06:00

〔記者張存薇/卑南報導〕走一趟卑南鄉利嘉林道,一次體驗農業、自然與原住民文化!利嘉林道社區推出「三生有幸認識你」體驗活動,包括到頭目家採洛神、漫步林道探訪大自然、樹枝鉛筆DIY等,推動者許瑞明表示,希望遊客深入部落、帶動在地觀光發展的同時,也能尊重人文與自然。

依季節提供文化體驗

民宿業者許瑞明指出,一般遊客進入部落雖增加觀光產值,但有時因不小心、未尊重在地文化,反而造成部落困擾,因此在旅程中融入導覽,希望能讓遊客更了解在地文化。

他說明,旅程第一站進入山區,先由大巴六九部落頭目陳世計以卑南族傳統方式為大家祈福,卑南族人上山狩獵或採集植物前,都會先向祖靈報告,表示對山林及傳統的尊重,接著再到頭目家採野菜、做阿粺(小米粿)等,而目前到十二月中正是洛神葵採收季節,遊客可以體驗捅洛神、做蜜餞的樂趣,其他季節則可製作天然絲瓜沐浴布、採收作物再川燙品嘗等。

其他行程還包括參觀橙腹樹蛙、甲蟲等自然生態及樹枝鉛筆DIY、足湯體驗等,約半天的行程八人成行,須事先預約。

陳世計說,山區沒有什麼產業可以發展,居民種的作物大多自給自足,農業轉型、嘗試結合旅遊,引進民眾在地消費,希望能穩定供應量、也能穩定在地農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