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大特區小農市集 無毒蔬果安心吃

三峽「良心農友社」開辦小農市集,每周末固定在北大特區擺攤,販售無毒有機食材。(記者張安蕎攝)

三峽「良心農友社」開辦小農市集,每周末固定在北大特區擺攤,販售無毒有機食材。(記者張安蕎攝)

2014/12/04 08:00

三鶯社大「無毒農耕班」每週末擺攤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食安風暴頻傳,如何吃得安心又健康?三峽「良心農友社」開辦小農市集,每週末在北大特區擺攤,販售無毒有機食材,農夫們還會在現場向民眾細述蔬果生產歷程,以真誠的行動,推廣愛護土地的倫理意識。

良心農友社由三鶯社大「無毒農耕班」的學員組成,成員有退休老師、高階主管,也有力圖農業轉型的農夫參與,起初只是在課堂上學習培養土壤、防治蟲害等知識,為了實踐所學,學員們開始自租、自購農地親身耕作,並開辦市集推廣有機農業。

現場販售的小白菜滿是蟲蛀,卻吸引不少婆婆媽媽選購,學員楊秉勳表示,菜市場三把五十元的菜,雖美觀又便宜,但放在冰箱一週就腐爛、變黑、流出髒水,有機蔬菜只會慢慢枯萎,「甚至腐敗後還有發酵的香味」。

楊秉勳說,自己是上班族,小孩出生後就非常介意食物來源,現在自租農地種蔬果,堅持不使用農藥或化肥;他說,在農地裡種一、兩棵九層塔或辣椒,特殊香味可嚇跑害蟲,用自然方式種出美味蔬果,也減少對土地的危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