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立委補選 綠:陳素月鬆口 藍:卓伯源未表態

現任縣議員陳素月可望代表民進黨參選第四選區立委補選,且已展開拜票行程。(記者湯世名攝)

現任縣議員陳素月可望代表民進黨參選第四選區立委補選,且已展開拜票行程。(記者湯世名攝)

2014/12/03 08:00

〔記者湯世名、顏宏駿、吳為恭/綜合報導〕彰化縣長當選人魏明谷所留下的第四選區立委將進行補選,民進黨縣黨部有意徵召縣議員陳素月參選,乘勝追擊,陳素月昨天鬆口表示「義不容辭」,綠營已擺開陣勢,反觀國民黨最被看好的人選縣長卓伯源昨天仍未鬆口,人選未定。

陳素月:黨若徵召 義不容辭

陳素月是這次魏明谷當選縣長的重大功臣,她在員林鎮長選舉一役中也僅以三千餘票的些微票數落敗,雖敗猶榮,加上其服務區域位於大票倉的員林鎮,使她兼具「天時、地利、人和」,勸進聲不斷,陳素月昨天對此也首度鬆口說:「黨若徵召,我將義不容辭參選!」幾乎可確定將代表民進黨角逐立委補選。

陳素月昨天陪同高票當選員林選區縣議員的民進黨陳秋蓉掃街謝票,同時也順道「拜票」,為參選立委補選開始布局。

民進黨縣黨部主委陳進丁昨天指出,黨部傾向徵召形象清新的陳素月參選,不過,若還有其他人有意參選,將進行協調,協調不成才會辦理黨內初選。

在這次選舉崩盤的國民黨還在為黨主席問題焦頭爛額,縣黨部主委謝柏意昨天對於立委補選一事表示,立委補選要不要辦黨內初選,要由黨中央決定,由於距離補選時間短,也可能以協調方式產生人選。

卓伯源:目前沒這個規劃

國民黨立委補選人選以即將卸任的縣長卓伯源最被看好,不過,昨天他到高鐵彰化站視察時仍未鬆口,他說,「目前沒這個規劃!」

卓伯源未來的動向引人關注,他昨天都以「縣長奮戰到最後一秒鐘,沒有去想未來如何」。「是否等到十二月廿五日卸任後再宣布」?他再次強調「我對未來的生涯規劃沒有任何想法」。

藍營浮上檯面的還包括前立委蕭景田、副縣長柯呈枋、田中鎮長鄭俊雄,但他們都沒有表態。國、民兩黨之外,親民黨前立委謝章捷也被認為可能參選。

地方人士認為,民進黨於縣長選舉在員林鎮大贏一萬五千多票,氣勢正盛,處在嚴重低氣壓的國民黨推誰出來都很難打,卓伯源是否入閣也牽動著他的參選意願。

縣選委會副總幹事吳淑玲表示,目前中選會傾向在明年二月七日進行立委補選投票,選舉公告將在十二月中旬公告。

是否參與立委補選,卓伯源說,目前沒這個規劃。(記者顏宏駿攝)

是否參與立委補選,卓伯源說,目前沒這個規劃。(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