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3歲準東南村長 籌設老人食堂

即將成為縣內最年輕村長的丁乃非,正籌劃開辦「老人食堂」。(記者鄭旭凱攝)

即將成為縣內最年輕村長的丁乃非,正籌劃開辦「老人食堂」。(記者鄭旭凱攝)

2014/12/03 08:00

〔記者鄭旭凱/東勢報導〕小村長大心願!東勢鄉東南村長當選人丁乃非年僅廿三歲,即將成為縣內最年輕村長,才剛當選,她已積極籌設「老人食堂」,將供應附近村莊六十五歲以上老人軟、爛、易入口的免費午餐。

十月十五日才年滿法定村里長參選年齡廿三歲的丁乃非,今年五月剛從淡江大學英文系畢業,由於父親丁建利曾擔任東南村村長,她決定繼承父親衣缽,投入村長選舉,結果獲得六百一十五票順利當選,也成為這次五合一選舉縣內最年輕的當選人。

丁乃非表示,父親卅八歲就當上村長,四年前未再參選,她早在一年前仍在學校讀書時,就決定畢業後返回家鄉參選東南村長,在獲得父親認同後,更下定決心全力拚搏。

年滿65歲可登記用餐

丁乃非表示,鄉下很多老人因兒孫外出發展,自己又沒有能力煮飯菜,吃外食則因為菜不夠軟、飯太硬而吃不下,她觀察到此現象,就構思開辦「老人食堂」,未來附近村落每週一到週五中午,只要年滿六十五歲老人,都可以到東南村活動中心登記,就有軟、爛、易入口的免費午餐可吃。

丁乃非表示,她的構想獲得東勢果菜合作中心、台塑工會、華山基金會東勢愛心天使站以及紅十字會等慈善團體認同,未來開辦後,資金不致於沒有著落,甚至行動不便的老人,只要登記後也會有志工協助送餐,希望能照顧到鄉內更多的老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