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彩虹愛家國小宣導守貞 性平團體不認同

彩虹志工媽媽用戲劇呈現生命教育意義。(學校提供)

彩虹志工媽媽用戲劇呈現生命教育意義。(學校提供)

2014/12/02 08:00

教局︰支持未成年不發生性行為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基金會多年以來在國小校園中宣導「婚前不該有性行為」的守貞教育觀念,在多元成家和性別平等團體人士眼中,成為違反性別平等教育精神的範例,對學校的抗議和投訴不斷,新北市教育局特教科長歐人豪說,國小學生尚未成年,基於保護孩童的立場,教育局支持未成年不要發生性行為,等學生成年以後,尊重他們的身體自主權。

敏感的婚姻平權法案在立法院引發熱烈討論,但相關話題延燒到國小校園,擁有基督教理念的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基金會成立十五年來,每週有五千多個志工人次,進入國小班級為十三萬個學童進行生命教育。

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秘書長林以加說,高雄市教育局前年就已行文各校,指守貞教育違反性別平等精神,「守貞教育」對正面性教育推動有很負面的影響,它迴避了學生應有對性、自己身體和親密關係的探索,會導致因為認同守貞價值,連帶忽略安全性行為知識。

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基金會秘書長陳進榮說,彩虹愛家宣導「守貞教育」,提醒學生在青少年時期不適合太早嘗試及接觸性行為,如太早討論多元性別議題,會對自我性別認知造成困惑。

陳進榮說,台灣的少女未婚懷孕比例較日韓等國高出十倍,國內感染愛滋病人數也有增無減,可見所謂「安全性行為」宣導缺乏成效,因為青少年在激情時根本來不及也沒準備,所以彩虹愛家基金會提醒青少年注意身體界線,也有益青少年身心健康。

彩虹愛家︰近年課程有調整

他說,彩虹愛家的課程近年也有許多調整,不再要求學生宣誓婚前守貞,改以分析利弊得失或是體驗式課程,讓學生自我察覺最有利的作法,「選擇權還是在學生自己身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