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魚貨與油耗不符 漁船走私露餡

台中海巡隊人員登船檢查。(記者歐素美翻攝)

台中海巡隊人員登船檢查。(記者歐素美翻攝)

2014/12/02 08:00

船員常出入酒店遭鎖定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澎湖籍「和進富」漁船利用選舉期間,警力吃緊,走私中國香菇絲及豬腳筋共8010公斤,市值1000多萬元,海巡署台中機動查緝隊於上月30日該船進入梧棲漁港時查獲,船長夏其世等3人依懲治走私條例移送,查獲的農產品則將銷毀。

海巡署台中機動查緝隊接獲線報指出,有私梟利用選舉期間,治安機關人力投入選舉,無暇他顧時走私農產品牟利,經分析梧棲漁港進出漁船動態,發現「和進富」漁船捕獲的魚貨量與油耗量明顯不符,而且船上人員在港區停留期間,經常出入酒店等聲色場所,出手闊綽,研判走私的可能性很大,因此積極鎖定。

被查出來自中國香菇絲

台中查緝隊經監控多日,發現「和進富」漁船於上月28日出海擬接私貨,趕緊聯合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及台中市六分局等埋伏,見「和進富」於11月30日下午進港,立即登船檢查,果然在船的密艙,起出大批已裝箱的香菇絲及豬腳筋,合計共8010公斤,市價約1000多萬元。

台中機動查緝隊分隊長鄭登元表示,澎湖籍「和進富」漁船包括船長夏其世(57歲) 、漁工陳萬化(58歲)及中國籍漁工王毅明(21歲),將依違反懲治走私條例移送台中地方法院擴大偵辦,至於沒入的香菇絲及豬腳筋,則俟調查結束後將統一銷毀。

走私的香菇絲。(記者歐素美攝)

走私的香菇絲。(記者歐素美攝)

海巡署台中機動查緝隊查獲大批走私的香菇絲及豬腳筋,堆置在梧棲漁港安檢碼頭。(記者歐素美攝)

海巡署台中機動查緝隊查獲大批走私的香菇絲及豬腳筋,堆置在梧棲漁港安檢碼頭。(記者歐素美攝)

走私的豬腳筋。(記者歐素美攝)

走私的豬腳筋。(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