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偏鄉生練劍道 近半選手奪獎

彰化縣芳苑鄉民權國小在縣長盃劍道比賽表現亮眼。(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芳苑鄉民權國小在縣長盃劍道比賽表現亮眼。(記者劉曉欣攝)

2014/12/02 06:00

〔記者劉曉欣/芳苑報導〕彰化縣芳苑鄉民權國小僅三十四位學生,竟全都是劍道好手,參加縣長盃表現出色,共有十五位學生獲獎,優異成績連台灣劍道聯盟秘書長莊益源都說讚!

民權國小校長林昭青是劍道好手,去年在各界支持下,設立了劍道社團,總務主任陳佳鋐也跟著學生一起從零開始接觸劍道,最近在教練邱威得帶領下,短短一年多的時間就交出好成績。

「剛開始學劍道,就算戴著護具,還是害怕被竹劍打到!」學生李芊葶說,在教練指導下,才慢慢不害怕,還從劍道學到防身術來保護自己。

學生李亞蓁、許晏慈也說,夏天光穿上護具就揮汗如雨,每次練習下來,頭套內的頭巾全被汗水浸濕,「雖然辛苦,但很有成就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