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鄉政不分藍綠 許文獻成立顧問團

許文獻成為首位民進黨籍卑南鄉長當選人,他昨天表示,打算每村成立鄉政顧問團,將為鄉注入活水。(記者黃明堂攝)

許文獻成為首位民進黨籍卑南鄉長當選人,他昨天表示,打算每村成立鄉政顧問團,將為鄉注入活水。(記者黃明堂攝)

2014/12/01 06:00

記者黃明堂/專訪

「鄉長什麼時候就職」?卑南鄉自治史上首位民進黨籍鄉長當選人許文獻創造傳奇,擊敗現任國民黨籍鄉長,讓眾人跌破眼鏡,每天忙著拚命拜票,讓他連鄉長上任日期都忘了。

許文獻說,卑南鄉長期由國民黨執政,他以民進黨之姿投入選戰,剛開始的選情評估是二八比,幾乎無人看準他會當選,但他看到鄉政已嚴重老化疲軟,「民心思變」,決定力拚,鼓勵選民用選票來決定改變,這種作法奏效,甚至在某些部落,他都大贏。

五十四年次的許文獻,曾經擔任民進黨縣黨部主委,過去在台東市投資餐飲休閒業起家,在知本溫泉經營大頭目餐廳,以此為基礎,在卑南立足十六年,這次在知本溫泉村拿下七成選票,顯示他近水樓台,地方經營有成。

新一屆鄉鎮市長將於本月廿五日就職,許文獻說,在既有的村辦公室、社區組織之外,他打算再於每村成立鄉政顧問團,希望集結廣泛民意,不分藍綠共治鄉政。

他說,卑南鄉已沈寂太久,連辦活動都辦的有氣無力,他要注入年輕力量、創意思維,讓全鄉活化起來,拉抬卑南的能見度。

他說,在競選期間,與同黨的台東市長候選人賴坤成提出「鄉市合作」的概念,雖然賴未能當選,但他希望也能與新任市長溝通來實現,共創雙贏。

他也信心,雖然卑南鄉將是全縣惟一民進黨執政之地,但縣府及中央,會持續給予該有的補助及建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