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12區全勝 攻陷深藍票倉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這次在台北市十二個行政區得票大獲全勝,圖為他當選後舉行國際記者會。(記者陳志曲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這次在台北市十二個行政區得票大獲全勝,圖為他當選後舉行國際記者會。(記者陳志曲攝)

2014/11/30 06:00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第六屆台北市長選舉由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取得勝利,首度有以無黨籍為號召的新市長出現,也意味打破「天龍國」長久以來的藍綠板塊框架,柯文哲在十二個行政區大獲全勝,反觀連勝文在深藍票倉大安、文山區也失守,堪稱「自己家都保不住」。

今年台北市長選舉人數兩百一十四萬六千多人,投票率達七十.四六%,相較四年前的投票率七十.六五%,相差無幾,仍維持高投票率,顯示投票率不是影響市長選情關鍵,因為民心思變,投票意向和過去完全不同,才讓各區「藍天全變綠地」。

柯文哲這次參選最大意義在於打破傳統的藍綠結構,分析各區票數消長,最具指標性的深藍票倉大安區,市長郝龍斌本屆拿下最高的十萬多票、大贏對手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四萬多票;反觀本次連勝文也是在大安區拿下最高票,但僅得七萬五千多票,遠不及柯文哲的八萬六千多票,藍營得票數足足比上次少了兩萬五千多票。

至於文山區,連勝文拿下七萬一千多票,也比郝龍斌的得票數下滑兩萬多票,但與柯文哲的票數差距為各區最小,僅差三千兩百多票。

蘇貞昌在四年前市長選舉,僅於士林、大同區取得勝利,萬華區票數接近,藍綠比皆呈現五五波。但柯文哲在綠營傳統票倉士林區狂掃十萬多票,拿下最高票,大贏連勝文四萬四千多票;柯在大同區雖只拿五萬多票,仍高出連勝文二萬六千多票,萬華區拿下六萬六千多票,贏連二萬三千多票。

值得一提的是,柯在藍營票倉內湖區拿下第二高票,獲得八萬七千多票,第四高票就在大安區,代表柯文哲的勝利超越綠營的傳統基本盤,甚至已衝破藍營選區。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這次連深藍票倉都失守。圖為他向支持者揮手致意,並表示後會有期。(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這次連深藍票倉都失守。圖為他向支持者揮手致意,並表示後會有期。(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