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投票率低至61.65% 拉鋸戰後朱險勝

2014/11/30 08: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長選舉人數三百一十五萬六千四百零二人,昨天投票率六十一‧六五%,朱立倫拿下九十五萬九千三百零二票,對手游錫堃獲得九十三萬四千七百七十四票,雙方差距僅兩萬四千五百廿八票,在國民黨幾乎崩盤的情況下,朱立倫險勝,為國民黨守住北台灣的灘頭堡;兩人各自守住票倉,但朱立倫在藍軍地盤流失不少選票,游錫堃則在土城區逆轉勝。

改制後的新北市,市政府錢、權一把抓,朱立倫經過四年的耕耘,厚植基層實力,相較朱立倫國民黨共主、執政優勢的地位,游錫堃參選始終有雜音,外界從未看好,甚至被朱團隊當「空氣」冷處理,還誇口要贏廿三萬票以上;對游陣營提出的質疑、批評,初期以「市政優先」帶過不回應,後期則以抹黑、亂罵回應,加上最後兩週對游陣營選前之夜場地的打壓,讓不少支持者猶豫,更激發綠營支持者出門投票。

藍綠雙方這次各自守住票倉,朱立倫得票率五十‧○六%,穩住中和、永和、新店傳統藍營票倉,游錫堃得票率四十八‧七八 %,固守三重、蘆洲、新莊綠營地盤,並開拓板橋、土城一帶新移民集中區域的選票,偏遠地區成長也不少,在廿九區中,領先十四區,實力與朱立倫幾乎不分軒輊,從四年前的相差十一萬票,大幅拉近到只差兩萬四千多票。

朱立倫雖穩住中和、永和、新店,但減少的票數都以萬計,中和減少兩萬三千多票、永和減少一萬六千多票、新店也少了一萬八千多票,連汐止也少了逾萬票,唯一成長的是烏來區,增加了卅九票,在偏遠地區則大致維持平盤,票數減少有限。

游錫堃在三重、蘆洲、新莊的得票也比蔡英文減少,但減少都在一萬票以內,在藍綠拉鋸的板橋區,與朱立倫的票數差距拉大到兩萬票左右,土城區則由藍轉綠;朱立倫第一次市長選舉在土城得票六萬四千兩百六十八票,領先蔡英文的六萬一千六百六十二票,差距有兩千六百多票;游錫堃這一次拿到五萬六千七百三十六票,領先朱立倫的五萬四千八百六十三票,以一千八百七十三票在土城逆轉勝。

至於被視為新北市「章魚哥」的鶯歌區建德里,朱立倫拿到一百八十三票、得票率四十八‧八%,游錫堃獲一百七十九票,得票率四十七‧七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