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康滿天飛 恆春鎮長選戰拚福利

2014/11/29 06:00

記者蔡宗憲/特稿

恆春鎮擁有台電核三廠上億元回饋金,一向是屏南福利最好的鄉鎮,這次鎮長選舉,候選人大開福利支票,從發萬元消費券到千元電費補助都有,福利預算高達兩億以上, 選民嘲諷「恐怕得加蓋第二座核三廠才能實施。」

恆春鎮長選情激烈,除了民進黨提名的林亞相,四名無黨籍候選人盧玉棟、尤春共、王羚筠、傅宗傑也各擁支持者,面對鎮民最關心的福利政策,候選人都承諾延續現行福利措施外,甚至爭相推出「好康」,包括每年春節前發給每戶一萬元消費券,提高至每人每月三百元至千元電費補助,以及補貼或發給農、漁民及老人、鄰長辦公費等,洋洋灑灑十分動人。

這些「天馬行空」的福利政見,光是現行實施的補助鎮民電費、學雜費補助、婦女生育補助、老人三節慰問金等福利,一年所需的經費就近一億元,與核三廠每年回饋金額相差無幾,如需符合候選人所提的政見,初步估算,至少需兩億元以上回饋金。

這些福利政策夾報傳單,也成為恆春鎮長選戰最大特色,每一張傳單都「價值」上億,老一輩居民笑說,選舉時紙上金額及項目包羅萬象,宛如投下一張選票,能夠一輩子不愁吃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