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元政黨議會》台北市親、新、台聯拚1區1席

台聯主席黃昆輝(中)昨天帶市議員候選人掃街拜票。(記者吳亮儀攝)

台聯主席黃昆輝(中)昨天帶市議員候選人掃街拜票。(記者吳亮儀攝)

2014/11/29 08: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今天投票日,北市市長選情緊繃、市議員政黨板塊是否也會變動,牽動日後四年市議會政治版圖,國、民兩黨都力拚全壘打,親、新、台聯黨都衝刺一區一席,力求首都議會成為多元政黨、監督市府。

國、民兩黨力拚全壘打

市長候選人柯文哲、連勝文兩人選情緊繃,各界都預估雙方得票數會很接近;國民黨北市黨部主委鍾則良表示,對連的選情持「審慎樂觀」態度,鍾呼籲「有智慧的台北市民們給一個有理財、管理經驗的候選人一個機會」。市議員部分,國民黨提卅四席,黨部認為部分選區雖緊繃,但仍有很大機會全上。

民進黨市黨部主委黃承國認為,無黨籍的柯文哲聲勢高、贏面非常大,市議員部分則有九成把握提名的廿七席全上;黃說,最差的狀況也會有廿五席,目前士林北投、大安文山選區較緊繃,但仍有把握全壘打。

親民黨、新黨、台聯在這次市議員選舉中,都採一區一席的競選策略,僅新黨在士林北投提名兩席;若獲得三席次以上,就可成立黨團,在市議會就能參與政黨協商。

親民黨發言人吳崑玉表示,親民黨在這次北市市長選舉持中立態度、不表態,但今年就因為走中間路線,因此選起來較辛苦,呼籲選民能支持親民黨在各區都有一席。

新黨主席郁慕明表示,這次市長選舉雙方差距很近,但他認為在傳統藍大於綠的政治板塊中,連勝文會選得這麼辛苦,是因為社會對雙方標準不一,對柯文哲寬鬆、對連勝文非常嚴格,郁說:「若連勝文最後輸了,也會不服氣啊!」郁慕明也說,新黨這次打團隊牌,強調新黨整體競選,也認為若狀況順利、應每區都會上一席。

台聯主席黃昆輝昨天陪同黨籍候選人掃街拜票,他表示,台聯在北市每一個選區提名一名候選人,讓北市議會泛綠席次過半,懇請選民一戶一票,讓柯文哲在入市府後才有正面的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