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投票注意 1次領3張 不同顏色

台北市投票注意事項。(記者邱紹雯製表)

台北市投票注意事項。(記者邱紹雯製表)

2014/11/29 06:00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台北市三合一選舉今天投票,投票時間至下午四點止,投票者將一次領到市長、議員及里長三張選票,各有不同顏色。台北市選舉委員會也提醒,今天禁止任何候選人的宣傳活動,電視及廣播也禁止播放競選內容,違法可依《選罷法》處五十萬元以上、五百萬元以下罰鍰。

今年北市選舉人數共兩百一十四萬六千多人,約有三萬名市長首投族,今天將選出第六屆台北市長、第十二屆的六十三席議員及四五五名里長,預計十二月廿五日辦理交接。

光武里長病逝 重新選舉

選委會表示,大安區光武里現任里長宋忠誠於月中病逝,他本來是同額選舉,將重新選舉,故原應選出四五六名里長,現只選出四五五名;大安區公所會在十二月三日至十二月五日開放光武里長參選登記,明年一月十日投票。

北市共設置一千五百卅四處投開票所,較上屆增加廿七處,今日投票時間從上午八點到下午四點止。

台北市選舉委員會副總幹事黃細明提醒,投票者將一次領到市長、議員及里長三張選票,各有不同顏色,市長為淺黃色、區域議員白色、山地原住民議員淺綠色、平地原住民議員淺藍色、里長粉紅色。選票上面也不像立委選舉的政黨票附有黨徽,僅有號次、相片與候選人姓名;投票者要攜帶個人身分證、私章及投票通知單到各投開票所投票。

黃細明也說,各候選人在昨晚十點後依法禁止所有競選或助選活動,因此,今天投票日也全面禁止競選活動;若有人利用臉書、手機或簡訊系統拉票,將裁處五十萬元至五百萬元罰鍰,可按次連續罰。

此外,也禁止在投開票所四周卅公尺內喧嚷或干擾勸誘他人投票或不投票,同時禁止攜帶手機、攝影器材進入投票所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