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盲胞投票輔具無法用 改人力輔助

2014/11/29 06: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議員竹北市選區參選爆炸,十五名候選人因選票紙張規格的限制,只能印成兩排,上排八名候選人、下排是另外七人,以致中選會所發用、一排十二格的「盲胞投票輔助器」無法實際派上用場。縣選委會表示,已緊急請竹北市各投開票所啟動「眼同協助」或「代為圈投」的人為輔助措施,不會影響到視障者的投票權益。

新竹縣選委會表示,上次大選時,中選會發下的盲胞投票輔助器規格是單排、十二個候選人的,正常狀況都足夠滿足新竹縣的選舉需求,但沒想到這次竹北區縣議員候選人多達十五個,就連選票的印製也一度讓選務人員很頭大,直到最後才確定是一張、兩排,上排候選人八名、下排七名的方式刊印,也因此讓前述單排的盲胞投票輔助器根本無法使用。

不過選委會表示,因選罷法規定,除了前述輔助器,另還可以人為輔助的「眼同協助」和「代為圈投」兩個方式變通幫助視障者投票,真的碰到有視障者需要服務,將以這兩種機制取代投票輔助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