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委會預估 投票率可能七成五

2014/11/29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第二屆市長、市議員、里長及和平區第一屆區長、區民代表選舉今天投票,投票時間為上午八時至下午四時,市選委會提醒選民不得攜帶手機、相機進入投票所;選委會預估投票率可能達到七成五,市長選舉安全當選門檻為八十萬票,預計晚上九時完成開票作業。

選委會提醒,這次公職人員選舉競選活動已在昨天晚上十時截止,今天禁止從事競選或助選活動,以手機簡訊、LINE指名幫某位候選人拉票,都是違法行為,依法可處五十萬元以上五百萬元以下罰鍰。

台中市今年「首投族」達十一萬多人,選委會提醒,請攜帶身分證、印章、投票通知單到指定投票所投票。選委會表示,投票時不得攜帶手機、相機進入投票所,選票也不能故意撕毀或攜出投票所,投票時應使用選舉機關製備的圈選工具,切勿用私章或蓋手印,否則將視為無效票。

選委會也表示,在投票所四周卅公尺內,不得喧嚷或干擾勸誘他人投票或不投票,請民眾不要穿著競選背心去投票,過去曾發生選民一走出投票所就比代表號次的手勢,這也是違法行為。

由於投票日是好天氣,加上市長選舉競爭激烈,市議員參選爆炸,選委會預估投票率可望達到七成五;以市長選舉人數兩百零九萬多人,若以投票率七成五計算,投票數為一百五十七萬票,當選的安全門檻為八十萬票。

市長選舉的選舉人數是女多於男,女性一百零七萬人,男性一百零二萬人;另外,這次有七個行政區的選舉人數超過十萬人,北屯區以十九萬九千多人居冠,其他依序為西屯區、大里區、太平區、豐原區、南屯區及北區,這七個票倉成為兵家必爭之地。

選委會表示,投票結束後立即開票,原則分兩組開票,開票順序為一組開市長、和平區長、里長,另一組開市議員、和平區民代表,預計晚上九時完成開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