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長爭霸 自估選情》藍︰沒理由輸 綠︰有信心贏

2014/11/29 08:00

〔記者張菁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長選舉結果今晚揭曉,國民黨胡志強、民進黨林佳龍陣營都說有信心勝選。胡志強競選總部表示,「找不到輸的理由」,上次選舉在原中縣輸,這次一定贏回來;林佳龍競選總部則說,如果事前評估正確,林在原中市、原中縣,票數都會打敗胡志強。

胡營︰用政績牌贏回原縣區

請假到胡志強總部操盤的副市長徐中雄表示,四年前,原中縣民對胡志強不熟悉,對市長選舉「無感」,被動出來投票,胡志強上任後,在縣區積極建設,加上里長受到尊重,與市府成為團隊,這次選民對胡相當「有感」,上次胡志強在新社、豐原、神岡、大里、霧峰等區票數輸給對手,這次票數差距將拉近,甚至會翻轉。

至於市區選票,徐中雄說,這兩週變化很大,林佳龍辭去立委後,在中、西、東、南區出現不同的聲音;另外,台中國家歌劇院落成後,市民心中湧現光榮感,西屯區選民支持度快速竄升,並擴及南屯、北區。

徐中雄指出,在「政績牌」發酵、候選人及競選團隊全力以赴、基層自動自發助選的情況下,「找不到輸的理由」,但選情確實很緊繃,總部全力催票。

林營︰各方評估原市縣都勝

林佳龍競選總部總幹事方昇茂則表示,根據各項估票系統,不僅民調,還包括組織系統、社會氛圍等各項條件的評估,林佳龍有信心勝選。他說,胡志強做了十三年的市長,國民黨整體執政,包括食用油、社會正義等,都造成「民心思變」。

他強調,林佳龍深耕台中十年,學、經歷俱佳,立委任內更被評鑑是第一名的立委,這些條件都造成選民願意接受,讓林佳龍接棒市政,把台中市政帶向進步、更好的境界。

方昇茂分析,今天開票結果,林佳龍在原中市八區的總得票及原中縣的山線、海線、屯區,都有信心會贏,但也強調,雖然選前估票樂觀,但最重要的仍是集中火力催票,最後一刻,台中的「希望」,仍要支持者一票一票的站出來投票,林佳龍才有可能勝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