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會57席 民進黨 拚過半 國民黨上看21席

2014/11/28 08: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三合一選舉明天投票!隨著選舉結束,市議會政黨席次也將大洗牌,在總席次五十七席中,民進黨力拚過半,評估有廿八到卅席實力;國民黨評估上看廿至廿一席;台聯則評估目前一席較穩定,力爭三席全上。

台南市第二屆直轄市議員選舉,應選總席次五十七席,共八十七人參選,其中民進黨提名卅四人,國民黨含報准三人共廿四人,台聯提名三人,其餘為其他政黨及無黨籍。

民進黨︰廿八席較穩定

民進黨市黨部主委顏純左與民進黨團總召李退之看法一致,上次民進黨當選廿七席,評估民進黨本次有廿八到卅席的實力,目前廿八席較穩定,其他六席將全力衝刺,以全壘打為目標。

民黨︰謹慎提名盼成長

國民黨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則評估國民黨有廿至廿一席的實力。他表示,上次國民黨超額提名只當選十三席,這次採謹慎提名,席次可望上看廿至廿一席。國民黨團書記長洪玉鳳表示,席次這次會再成長,力爭當選廿至廿一席。

台聯︰一席較穩定

本身也投入東區參選的台聯主委陳昌輝則評估,台聯在永康、安南區及東區各提名一席,目前有一席較穩定,希望力拚三席全上揮出全壘打。

台南市議會原有五十七席,扣除遭解職的吳健保及辭職的謝龍介二席,現有五十五席;其中,民進黨團有卅一席(含二席無黨籍),國民黨團十五席,無黨聯盟有九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