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綠選將都叫永昌 搶票趣事多

第五選區民進黨的江永昌。(記者何玉華攝)

第五選區民進黨的江永昌。(記者何玉華攝)

2014/11/28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有兩個「永昌」議員,這次都投入連任競選,一個是第五選區民進黨提名的江永昌,一個是第七選區國民黨提名的黃永昌,雖然不同區,但還是因此發生許多趣事。

黃永昌說,參選第一屆新北市議員時,朱立倫與蔡英文競選新北市長,他曾發送簡訊幫朱立倫拉票,當時只署名永昌,差點引發誤解;也有參加活動或選民服務時,被誤以為是另一個「永昌」議員,「姓,省不得」,一定都要寫明三個字。

江永昌辦公室也曾收到議會把公文寄錯,助理都會適時再提醒;由於兩個選區中和、土城緊鄰,江永昌與黃永昌一起出席在同一間餐廳辦的不同活動,兩個活動頻繁的傳出「永昌、凍蒜」,讓民眾都覺得有趣。

新北市議會秘書長林新欽說,兩個議員不同黨又不同區,開會時間也不一定同時出現,不至於弄混;私下溝通時,多連名帶姓叫,不會出現誤解。

第七選區國民黨的黃永昌。(記者何玉華攝)

第七選區國民黨的黃永昌。(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