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面捕捉流浪犬? 市長臉書被罵翻

2014/11/28 06: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的臉書近日被憤怒的網友留言灌爆,抗議新北市各大河濱公園頻繁捕捉流浪狗,甚至有網友直指是因選舉期間需要美化環境,才會有這場惡質的「全面大捕捉」;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理事長林憶珊指出,包括三重、新莊、板橋、五股、樹林至三峽整個堤防邊都有類似情形,呼籲政治人物重視這個問題。

市府︰為巡檢驅離個案

對於河濱公園引發捕犬爭議,水利局副局長諶錫輝表示,本案僅為園區巡檢驅離作業,絕無大肆捕殺情形,但對於陳情的相關意見,會儘速邀請動保團體人士討論,虛心檢討現行做法。

「捕犬問題一直存在,但最近為了選舉造勢和市政成績,情況越來越嚴重!」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理事長林憶珊舉例,三重幸福水漾公園因有機場捷運路線,又設置婚紗廣場,市府為了「美化環境」,每天平均出動二、三次大規模捕捉。朱立倫的臉書上,也有不少網友質疑,游錫堃有動保政見,但卻看不到朱市長的「動保牛肉」?

諶錫輝強調,反對任何公共議題變成選舉話題,但基於尊重每種生命原則,將邀動保團體進一步討論更好的做法。

朱立倫競選總部新聞組長葉元之表示,流浪犬隻人道管理議題是朱市長施政中,最受重視的議題之一,自市長上任起即要求相關單位改善收容環境、提升認養率、延長收容天數,並降低人道處理率;動保處亦推動多項動保措施,有效降低飼主負擔,提高民眾認養流浪動物的意願,未來也將延續政策,繼續打造新北市成為更好的友善動物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