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秀林鄉代候選人林日金 涉賄收押

秀林鄉第三選區鄉民代表候選人林日金涉嫌賄選遭花蓮地檢署收押。(記者王錦義攝)

秀林鄉第三選區鄉民代表候選人林日金涉嫌賄選遭花蓮地檢署收押。(記者王錦義攝)

2014/11/28 08: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選前最後兩天,花蓮地檢署查賄再收押秀林鄉鄉民代表候選人林日金,這也是秀林鄉代表選舉中第四名涉賄候選人;而秀林鄉國民黨部主任曾美英、鄉民代表候選人林素美兩人也都因涉嫌賄選,昨被花檢依交付賄賂罪嫌起訴。

檢方指出,檢察官王宗雄於接獲線報,指出秀林鄉第三選區鄉民代表候選人林日金,涉嫌以每票兩千元,向選區具有投票權的選民行賄,尋求選民支持,前晚指揮調查站、吉安分局等警員,帶回十五人訊問,部份選民坦承受賄,並主動交出不法所得合計一萬五千元;因認有勾串共犯、證人之虞,林日金昨凌晨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獲准。

擔任原住民委員會聘用委員的林日金出馬競選秀林鄉第三選區代表,他的二嫂陳美珠昨替候選人喊冤說,「他被人陷害的啦!」大批檢警前天搜完競選總部及住家都沒搜到不法證據,只在他車內搜出六個紅包,其他指控賄選的鄉民全是隔壁村的人,候選人都不認識,明顯被人栽贓,望檢方明察。陳美珠強調,選舉行程仍不中斷,家屬仍會上街拜票,用選票還他清白。

而國民黨秀林鄉黨部主任曾美英,涉嫌以現金一千到五千元加上月餅禮盒,向有投票權的選民家戶行賄,希望支持黨籍提名的候選人,檢方認為被告曾美英觸犯選舉交付賄賂罪嫌,對她提起公訴。另外,秀林鄉民代表候選人林素美及其母親、樁腳、選民等七人,涉嫌以現金向選民買票,同樣以交付賄賂罪、受賄罪等罪嫌起訴。

花檢指出,這次接獲兩百多件賄選案件檢舉,以原住民鄉鎮居多,其中聲請羈押獲准達十二人,其中包含三名候選人;偵查終結起訴十件二十六人,其中包含候選人五人;而秀林鄉被查獲的賄選案件最多,合計達到六件;以黨籍區分國民黨籍佔一半合計四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