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藍綠陣營 嚴防吸票機效應

2014/11/28 06:00

記者邱奕統/選情分析

桃園市議員第一選區桃園區應選十一席,比本屆的末代縣議員減少一席,共有廿五人參戰,國、民兩黨分別提名七人、六人,再加上無黨團結聯盟的現任縣議員黃哲鍾,這十四人因有政黨票源,而且多具有現任的市長、縣議員等公職身分,選情較被看好;另外十一人在藍綠夾殺下,仍奮戰不懈,如果藍綠陣營有人將票數衝高,十一人當中的前幾名,有可能擠下藍綠陣營的末段班而上壘。

桃園區選舉人數共卅萬八千多人,是全縣最大票倉,若以投票率六成五計算,約可投出二十萬票,雖然選票比本屆縣議員選舉增加,但席次少一席,候選人多了五人,預估當選門檻落在七千票上下。

國民黨提名七人,包括市長蘇家明、縣議員萬美玲、黃婉如、李曉鐘、詹江村、林政賢、陳美梅,黨內系統評估坐六搶七;但地方政壇評估七人強弱不均,強棒帶來的吸票效應將影響末段班,再加上其他政黨或無黨籍候選人瓜分票源,有可能掉一到二席,也讓七位藍營候選人不敢大意,紛紛訴求苦戰、告急。

民進黨提名現任的五位議員黃景熙、邱素芬、陳宗義、廖輝星、黃智銘,加上律師范綱祥共六人,黨內評估坐五搶六;但六人也面臨台聯、前黨內同志瓜分票源。被開除黨籍的市代洪文璋猛打黨提名的廖輝星,兩人為了黨籍爭議互控,廖輝星頻呼告急、搶救;洪文璋訴求「乎新ㄟ拚未來」,兩人戰得難分難解。

無黨團結聯盟的黃哲鍾是現任議員,深耕基層,也有藍綠雙方的票源,選情相對穩定。

台聯的李光達獲得前總統李登輝推薦,可瓜分深綠票源,他全力衝刺也大有可為;親民黨林國政、新黨張勝豐力拚泛藍票源,並爭取中間選民支持。簡梓倡、史碩仁、羅岳峰、楊添丁、王信涵、黃莅程、賀光卍等其他政黨或無黨籍候選人,都把握最後關頭力爭上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