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賄被拘提 選將嗆撂千人圍調查站

2014/11/28 08:00

〔記者余瑞仁、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地檢署偵辦中壢區無黨籍市議員候選人劉威德涉賄案,已收押五名樁腳及劉威德的弟弟劉興玖。檢察官康惠龍昨天發出拘票,傍晚將劉威德拘提到案,漏夜偵訊中;劉威德被拘後嗆聲要動員一千名黑幫份子包圍調查站,數十名警力戒備,幸未釀事端。

檢調指出,劉威德昨傍晚在掃街拜票返回競選總部時,一下車就被在場等候的警調人員出示拘票帶回,劉很錯愕,隨即對身旁有黑幫背景的四、五名支持者高喊:「縣府路十九號(桃園縣調查站)見!」

他被帶回調查站訊問時,又對著調查人員嗆聲「要撂一千個小弟來包圍」,檢方緊急指揮警方派員大陣仗到調查站戒備,到昨天深夜未見劉的支持者或黑幫成員聚集,檢方指他行徑囂張。

檢方昨也對劉威德的五哥劉新森發布通緝,他涉嫌陪同劉威德與大樁同行綁小樁,事後收名冊、給付買票款。對劉威德被拘提,劉妻昨晚強調,這都是有人栽贓陷害,劉威德是清白的,會參選到底,呼籲選民堅定支持。

檢調指出,劉威德是現任中壢市代會副主席,今年九月與多名樁腳帶著水果禮盒頻綁樁,徵得支持意願後,就透過大樁到小樁處抄選民名冊,隨後根據名冊徵信給付買票費,小樁包戶以每票一千元買票。

檢方從二十一日起發動偵辦,已收押劉邦雄、歐蘭香、胡來爐、陳國基等樁腳,另一名大樁江町岱被檢方拘提未果,卻酒駕被捕,也遭羈押;檢調廿五日拘提劉威德的九弟劉興玖到案,訊後聲押獲准,劉新森當日拘提未果,發布通緝。

檢方說,全案目前已約談選民逾百人,查出買了近三百票,扣案尚未發出的買票款廿一萬元,選民坦承收賄,繳回也近十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