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槍護選票安全 「警」戒高規格

大甲警方嚴密看守放置在大甲區公所的選票。(記者張軒哲攝)

大甲警方嚴密看守放置在大甲區公所的選票。(記者張軒哲攝)

2014/11/28 08:00

〔記者張軒哲、楊政郡/台中報導〕為配合選舉投票作業,選務人員跟警方已開始進行前置作業。廿七日,大甲警方配合選務人員前往台中市區領取選票,並將選票護送至轄內大甲、大安、外埔、后里區公所;而台中地方法院外,保安警察架起層層拒馬,讓民眾提前感受選舉的緊張氣氛。

為維護選票安全,大甲區公所放置選票的親民中心,自廿五日下午就全面淨空,禁止閒雜人士進入。大甲警分局派遣勤務採高規格,每時段均派刑事偵查人員兩名、制服員警四名,在大甲、大安、外埔、后里區公所內全程警戒;制服員警手持M16長槍警戒護票,偵查人員更是全程蒐證錄影,並要求區公所於放置選票處所確實裝設監視器廿四小時錄影,持續至投票日各投開票所領完選票為止。

大甲警分局長林中村表示,大選當天,轄區一百廿三個投開票所內,加強部署警力,除了在投開票所周邊卅公尺維護選務秩序外,也會「延長戰線」在周邊一百公尺及隱密處多加注意選舉可能情況,全力維護選舉安全。

此外,台中地方法院外面,保安警察架起層層拒馬、且團團圍住整個法院,選舉氣氛立即籠罩;選舉是民主的象徵,但何時才能不需要拒馬,民主能夠更臻成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