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得獎如鍍金 仁愛冬茶評鑑1214件參賽

2014/11/28 08: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仁愛鄉高山茶王昨進行冬茶評鑑,原預估報名件數約六百件,沒想到大爆滿,參賽件數高達一千二百一十四件,農會說應是去年特等獎一斤標售出八萬元的高價,才吸引茶農參與,昨在場評審看到這麼多茶樣,笑說恐怕要挑燈夜戰了。

仁愛鄉高山茶王評鑑昨起一連二天舉行初審,參與評選的茶種為青心烏龍,由於今年參與件數暴增到一千二百一十四件,需由三位茶改場專業評審一起試喝,才能趕在下週一完成複審公布最後得獎名單,今年將評出特等一名、頭等排名五名,以及頭等十六名。

擔任評審的茶改場凍頂工作站長黃正宗表示,仁愛是全台最大面積高海拔茶區,面積約一千三百公頃,生產的合歡山高冷茶在市場上相當受歡迎,由於通過評鑑的茶葉身價翻漲,才讓今年參賽件數暴增,光是昨天就要分上、下午及晚上喝完六百件茶樣,對評審來說是體力上一大考驗,他笑說,如果晚上還評不完,就得挑燈夜戰了。

仁愛鄉農會秘書高約翰指出,茶區特等茶起標價為三萬六千元,今年會有這麼多茶樣參與評鑑,應與去年特等獎標售出一斤八萬元的高價有關,由於茶樣暴增,今年淘汰率恐超過五成,盼藉此評出最優質的仁愛高山茶,也讓茶農改進製茶技術,提升茶葉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