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意型錄 「臺南有禮」100種感動設計

台南文創精品豐富多元,呈現文化軟實力。(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文創精品豐富多元,呈現文化軟實力。(記者洪瑞琴攝)

2014/11/27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文化局發表《臺南有禮—100種感動設計》,蒐羅深具台南在地意象的文創商品,搭配專業影像紀錄,呈現高質感的商品面貌與文化內涵,打造精緻的「Made in Tainan」創意型錄。

文化局長葉澤山說,創意商品專書代表台南近年來文化創意充沛能量的展現,定名「臺南有禮」,象徵台南人禮數多、重感情特質,帶著來自台南的好禮行走天下,總能溫暖人心。

新書發表會邀請各商品開發業者及創作者分享自家作品,「老房子」背包、存錢筒新潮中有傳統味,即出自一家人「幸福之手」;陳宜芳說,媽媽負責設計、哥哥擅長網頁製作,自己負責行銷,全家總動員。

五十多年歷史的永興家具則發揮創意,利用原木餘料化為生活實用品,展示的紅木小巧點心托盤,渾然天成紋理散發質樸「美味」。

文化局表示,「臺南有禮」全書以商品設計概念,分「信仰傳承」、「古蹟剪影」、「蘭花文創」、「台南意象」等四大主題,展現出公部門、產業界及學界合作成果,期望未來台南不只是「文化首都」,也能成為台灣的「創新之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