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里長選將涉賄被訴 南市今年首宗

2014/11/27 06:0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南檢偵辦佳里區里長賄選案,昨日偵結,檢察官以候選人黃寬亮及兩名黃姓樁腳涉嫌以每票一千元現金,向轄區選民行賄罪證確鑿,將黃男等三人依違反選罷法提起公訴,這也是南市今年三合一選舉首宗賄選起訴案。

黃寬亮未被褫奪公權 可續參選

檢察官調查發現,登記參選里長的黃寬亮在今年六、七月,搭乘樁腳黃姓婦人座車外出時,詢問黃婦家中人數後,隨即交付兩萬元給黃婦,要求她以每票一千元代價,轉交給有投票權的親友,囑託投票給黃男。黃男又透過樁腳牽線,以親自拜訪或委託轉交方式,對轄區三十二名選民行賄,其中有四人拒絕。

檢察官搜索黃男住處,並傳訊黃男、樁腳及選民二十幾人到案說明,黃男否認犯行,黃姓樁腳則辯稱所收金額是要動員輔選的工資,並非賄款,檢方昨日將他和兩名樁腳提起公訴,但黃寬亮並未被褫奪公權,仍可參加競選活動。

另外,昨天台南地檢署查賄又有成果,檢察官陳照世、林怡君查獲永康區一名市議員候選人的陳姓樁腳,涉嫌以每票五百元代價,向選民行賄,檢察官前日指揮警調搜索,同步傳喚選民及證人七人偵訊,訊後陳姓樁腳聲押,昨日凌晨法院裁定收押,部分選民坦承收賄,並繳回現金賄款七千五百元後請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